close

5/18()第七天-哥哥精力旺盛 叡第一天

晚上等它們通通睡著我一如往常,開始我的消毒工作,也靜靜地觀察叡,他的狀況還是很好,沒有發燒,沒有抽蓄,睡得香甜,中間還爬起來跟我玩了一個小時.....這讓三個小時前還憂心忡忡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....早上八點叡起床在旁邊玩,也喝了120的奶,體溫正常,活力正常....跟老爺討論後還是去給醫生確認一下,比較放心,所幸醫生說叡的喉嚨只有兩顆小水泡,因該是屬於輕型的腸病毒,叫我留意體溫跟重症徵兆就好了,下一位....,這醫生不騙你們是我們這有名的愛住院榜首,舉凡孩兒也吃不下睡不著拉不出來尿不出來活力不佳等等狗屁原因,一律住院觀察,所以當榜首很快地跳過我,我就鬆了很大的一口氣,因為我知道叡一定是非常非常的輕微,於是我就超開心的回家了,給叡吃了醫生開的減痛的藥之後,因醫生說叡已經被感染,所以也沒有隔離的必要了,所以就讓他跟哥哥玩再一起,也玩得不亦樂乎,藥效出來也在給他喝了奶奶,就睡覺了

5/19(四)叡第二天

原本擔心叡會有發燒的情形,結果一整天下來還是精神狀況良好,活力滿滿,讓媽媽放心許多,但是奶量減少一半,藥沒準時給會咿呀咿呀地喊痛,今天接到了老師的電話,了解一下承錦的狀況後也隨口問了叡的情形,告知老師叡也確診了,只是好奇怪喔!都沒有發燒,老師:如果家裡的兄弟姐妹也有腸病毒確診的情形,那哥哥要繼續休息到弟弟的腸病毒症狀解除....所以弟弟是18確診,所以錦必須要到25(三)才能回學校了.....所以下午老師又送了我一張腸病毒的醫生確認單,也就是錦還是不能夠回學校的噩耗......但是我想想也好,畢竟腸病毒對孩子來說真的是很痛苦,在錦那吃佈下的那幾天真的是超心疼的!所以就繼續居家隔離的生活

5/20(五)叡第三天

今天的叡一樣腸病毒沒有發燒,只是手腳處的小紅疹變多了,精神活力照樣良好,藥依舊三餐準時給,說真的一點都不像生病的孩子,我上網查了一下確實有腸病毒未發燒的症狀,但真的不多,或許是叡的益生菌真的有效,也或許是叡的運氣好,因為我的母乳只有給到四個月,所以我一直不敢太指望叡的免疫力會很強,但發疹至今第三天,叡的確是比哥哥頭好壯壯許多

5/21(五)叡第四天

食慾有增加,在吃完藥或噴完藥劑之後的胃口都還不錯,也開始給粥及水果,或許是粥還是有溫度,所以還是不太賞臉,但是水果都可以吃完了

5/21.22(六.日)叡第五.六天

這兩天爸爸放假,由於兩個小鬼頭都在家,也沒辦法外出,所以一直待在家裡真的有快要窒息的感覺!但是為了孩兒們的健康,我還是繼續忍耐,但也在這段時間追完了我的芈月傳,這兩個小鬼頭也就頭好壯壯的解除了緊報,但是依舊做好居家隔離

這半個月以來父母的擔心是不斷的,就是再三的注意腸病毒重症的徵狀

1.「嗜睡、意識改變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」

2.「肌躍型抽搐(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)」

3.「持續嘔吐」與「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」

等任一種症狀,要盡速至大醫院就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乾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