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5/12(四)第一天
接到老師電話說大寶嘴巴有紅腫及上顎出像小水泡,像是腸病毒的症狀,所以趕緊讓娃娃車帶回來,也馬上帶到就近的診所確認,因症狀都不明顯,口清內也僅是紅點點未有水泡出現,所以醫生也無法判定是腸病毒,但說機率非常高,所以開了藥讓我們回家注意,回家後大寶就說很累想要睡覺,我也樂得開心,所以就早早打發他上床,一睡就燒到了38.5於是趕緊讓他服下醫生開的藥水,但是到了下午三點還是沒有緩解體溫來到38.9,所以我再帶去給醫生看,腸病毒確診了!!也趕緊的回覆電話給老師,在家休養一星期預計下星期四回學校,體力OK!但胃口不佳
5/13(五)第二天
因為爸爸上班,所以我必須要同時照顧大寶跟二寶,於是我把二寶隔離在房間裡面,再讓大寶另睡房間及客廳,大寶隊部用上課還是很喜悅的,早上我們洗了被單,再帶頂樓曬被單及玩遙控汽車,體力很好,活動力佳,下午開始就該該叫痛了!今天接到老師電話說,承錦班上另一個同學也確診腸病毒,所以班上停課!要到下星期五才開始回學校!
5/14(六)第三天
今天爸爸休假,也再去了一趟敏盛複診,本來醫生要讓大寶住院吊點滴的,但是爸爸婉拒了,覺得他活動力OK我們在家就可以了,所以開始了我們全面隔離的生活,我跟弟弟整天關在房間裡面,到下午我已經頭暈腦脹,開始想要發飆了,因為我想帶著孩子去戶外走走,曬曬太陽我覺得會比較舒服,而不適整天關在家裡,今天的病情也來到最難過的階段,早上大寶起床就先哭痛了,本來我都是採取被動的方式,因為我覺得如果真的不幸二寶貝傳染那也好像不適意外中的事情,但是晚上我爬了好多文發現
1.被傳染的第二個通常病情較第一位來的嚴重
2.一歲以下新生兒是腸病毒的重症居多
3.酒精是沒有辦法殺死腸病毒的
所以我開始覺得我要硬起來,不管遣伏期如何,我就是要防護到最後一步,只要二寶沒有病症,就是有機會防護,所以我開始了我的防護大作戰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子乾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